首頁 中國 政治

港學生再築人鏈 3人遇襲受傷

油麻地真光女書院學生及校友參與聯校人鏈。(記者王偉明/攝影)
油麻地真光女書院學生及校友參與聯校人鏈。(記者王偉明/攝影)

【記者方曉/綜合報導】本週,香港中學進入開學第二週,中學生人鏈活動繼續遍地開花。9日一早,全港各區逾百間中學發起聯校築人鏈活動,包括多間傳統名校,有數千人參與活動。這項和理非行動遭到部分不滿人士攻擊,至中午已有3人遇襲受傷。

參加9日築人鏈活動的名校包括:協恩中學、喇沙書院、鄧鏡波學校、九龍華仁書院、拔萃女書院、張祝珊英文中學、聖保羅男女中學、聖約瑟書院及赤柱聖士提反書院等,有數千人參與。

在名校林立的何文田,有協恩中學、鄧鏡波學校、華英中學等多間學校築成的人鏈站滿天光道、常盛街。

在協恩中學,9日上午7時許已有校友及學生參與活動,他們戴上口罩,手上持有寫上五大訴求的宣傳單張。鄰近的鄧鏡波學校亦有校友及學生發起活動,並高喊口號,迦密柏雨中學亦有學生參與。

在赤柱聖士提反書院,一早就有400人出席活動,沿學校車路出入口東頭灣道路邊,向舊警署方向築起人鏈,校友大部分穿上黑衣。

上午6時30分開始,由聖母書院起築起牽手路線,連接聖文德書院、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等,並以彩虹邨天主教中學為終點,築成約2.2公里的人鏈,至少有2千多人參與。

有中二學生表示,自己雖然年少,不能走上前線,但仍會努力以自己的方式發聲、表達良知。多名學生異口同聲表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要求港府回應訴求,否則將繼續展開罷課等後續行動。

綿延不斷的人鏈中,也有不少聲援學弟妹的校友。Nicole五年前畢業於聖母書院,她在9日一早專門早起,由東湧出發,趁工作前回母校支持學弟妹。她認為,雖然港府宣布撤回修例,但為時已晚。她又指,有不少中學生以不同方式發聲,甚至上前線抗爭。

九龍文理書院外,早上有學生舉行人鏈活動期間,一名赤裸上身的男子情緒激動手持美工刀揮舞,並衝向人群。混亂中,一名試圖阻擋的學校職員手部受傷,涉事男子逃逸,警方獲報到場調查。

上午7時45分,大角嘴區6所中學於大角嘴道組成人鏈期間,一塊混凝土突然從天而降,在莊啟程預科書院附近擊傷2人,傷者包括一名該書院的舊生及一名中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