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台股終場漲20.5點 站回10800點關卡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台股9日早盤漲逾50點,但後續追價力道不強,盤中一度跌落10800點,終場上漲20.5點,收在10801.14點,成交量達1,159億元,電子股表現相對弱勢,在平盤上下震盪,金融類股表現相對強勢。投顧表示,雖然台股輪動健康,投資人可以就基本面不錯的個股,擇優投資。

電子股方面,台積電與聯發科等半導體類股有不錯表現,只是國巨等被動元件族群股價走跌,整體電子類股指數在平盤上下震盪。

金融股方面,新光金因納入台灣50指數成分股,吸引買盤積極湧入,股價一度大漲5.56%,其餘玉山金、元大金與兆豐金股價也都有不錯表現,整體金融類股指數漲約0.6%,表現相對強勢。

國泰證期處協理簡伯儀表示,台股大盤重返10800點關卡後,創高之後卻呈現量縮整理,從盤勢來看,國際股市偏正面,外資也偏多方,資金面融資增加也還在控制範圍內,後續台股應還是穩步向上攻堅;不過連續3天OTC指數未隨台股明顯走高,顯示漲多的中小型股處於獲利調節狀態。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表示,全球經濟成長今年將放緩,且會延續到明年初,值此不確定的年代,全球的央行保持寬鬆避免衰退,但短期風險性資產仍有利可圖,預估台股指數區間年底前約在10400點至11000點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