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林昀儒捐20萬 贊助宜縣學童營養午餐經費

林昀儒(右)捐20萬  贊助宜縣學童營養午餐經費。(宜蘭縣政府提供)
林昀儒(右)捐20萬 贊助宜縣學童營養午餐經費。(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宜蘭囝仔林昀儒榮獲T2鑽石聯賽馬來西亞站冠軍,他將T2鑽石聯賽冠軍獎金10萬美元部分回饋鄉里,慷慨捐贈新臺幣20萬元響應「宜蘭縣國中小學學生就學期間免費營養午餐政策」;林縣長9月10日特於縣務會議頒發感謝狀,表揚林昀儒回饋鄉里的義舉,也大力的給予林昀儒加油打氣,並祝福他能持續保持佳績、追逐夢想,繼續為國家、為宜蘭爭光。

林昀儒現在是桌球世界排名第十名,對於首度進入世界十大高手之列,林昀儒表示「感覺還不錯!但是對手也越來越熟悉自己的球路,所以自己也要再加把勁,好好再加強加強!也非常感謝一路以來持續協助他的教育部體育署、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宜蘭縣政府、合作金庫及宜蘭縣內學校。」

林昀儒自小在宜蘭縣員山鄉長大,而父母親均服務於教育界,林昀儒的父親是宜蘭大學休閒產業與健康促進學系教授林學宜,母親則是壯圍國中校長陳貴玲,兩人對於林昀儒的栽培不遺餘力,並百分百支持他、力挺他,追求自己的夢想。父親林學宜表示:「就是希望林昀儒每天都做好應該做的事,對於未來規劃林昀儒會繼續努力精進自己並朝奧運選手及國家選手的目標邁進。」

教育處表示,自林姿妙縣長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執行各項重大施政計畫,其中「宜蘭縣國中小學學生就學期間免費營養午餐政策」,在宜蘭縣議會各議員全力支持與認同下通過相關預算,並從今(108)年9月實施。為了落實此項政策,縣府積極研擬具體配套措施,並成立營養午餐經費專戶,接受民間資源挹注,以求能永續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