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海巡署逮捕2名越南逃逸移工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海巡署台中查緝隊日前接獲線報指出,有失聯移工藏匿在台中、彰化沿海地區非法打工,從事隨車搬運貨物等苦力工作。海巡署3日在彰化縣西濱公路攔查一輛大貨車,查獲兩名越南籍失聯移工,其中一名曾受過特種兵訓練的阮姓移工企圖逃逸,仍遭曾任特勤隊的海巡署隊員捉拿到案。

海巡署偵防分署台中查緝隊副隊長賴威翔表示,經專案小組多日跟監、埋伏,發現疑似失聯移工的活動模式後,3日會同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移民署台中專勤隊共同查緝偵辦,埋伏在台61線西濱公路彰化縣路段各閘道路口。

賴威翔說明,3日下午2時多,攔下一輛吳姓男子駕駛的大貨車,在車上發現24歲阮姓、33歲王姓兩名越南籍移工。專案小組在盤查身分時,阮姓移工突然揮拳抵抗,並拔腿狂奔,但仍遭海巡署前特勤隊隊員迅速制伏,捉拿到案。經查這兩名越南籍移工確實為失聯移工。

專案小組查出,阮姓移工曾在越南特種部隊受過訓練,相當剽悍,體力和反應也比一般人敏捷,因此在逮捕過程中讓專案小組相當吃力。

台中查緝隊表示,已將吳姓雇主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移送裁罰,並將阮姓、王姓兩名越南籍失聯移工移送移民署台中專勤隊進行後續處置。非法僱用外籍移工,依《就業服務法》可裁罰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5年內再犯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拘役或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雇主切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