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開放越印免簽? 政院:盤點績效中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面對中共對中國旅客下達「禁台令」,行政院昨(7)日召開跨部會研議台灣觀光對策,傳政委張景森將在會議上討論對越南、印尼進一步開放免簽措施。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古辣斯7日早上表示,目前僅是盤點檢討過去政策成效階段,目前並無具體進度。 

中共9月起管制來台陸客通行數量,並進一步針對陸團客限縮申請城市,為了降低對台灣觀光衝擊,政務委員張景森7日召集跨部會會議,盤點政策工具研擬因應對策,此外有關傳出台灣有意開放越南、印尼來台觀光免簽。

行政院7日會議包括,強化國際行銷、促進國旅、開拓日韓俄,以及新南向國家旅客來台,並評估是否加開航班。至於是否開放部分國家免簽或放寬簽證措施?古辣斯表示,行政院與相關部會正在盤點、檢討過去我國簽證政策有無需要改進之處,目前並無具體進度。至於是否是針對越南與印尼開放免簽?古辣斯說「並沒有朝此方向」,強調「目前都在檢討過去缺失」階段,看討論結果後,才會進一步討論擴大開放可行性。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6日受訪時表示,跨部會會議提出4到7月執行管理成效報告,「先檢討,如績效良好,代表可擴大開放」,並且也將檢討去年台灣「觀宏專案」越南團客脫團事件,避免與減少這類個案再次發生。

至於中共禁止小三通,政院澄清是假消息,「目前台灣方面取得訊息,小三通並沒有要暫停通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