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蘋果概股多數上漲 台股開高走高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台股11日開盤受到蘋果新機發表的影響,台股早盤站回10800點,開高走高,收盤漲36.77點,為10790.35點,漲幅0.34%,成交金額新台幣1191.95億元,蘋概股多數上漲。法人指出,隨著中秋長假在即,台股動能收斂,但蘋果新機亮相,後續可留意蘋概股、營收表現亮眼的個股。

蘋概三王11日在蘋果新品帶動下,全面走紅,股王大立光開高走高,持續向月線靠攏,漲幅近3%,鴻海同樣開高,漲幅達1%,台積電則小漲0.2%。權值股11日走勢不一,金融類股全數拉回,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跌幅近1%,僅上海商銀在外資連11買推升下,逆勢上漲,漲幅近1%。

法人指出,蘋果新機正式發表亮相,雖然規格與外型一如外界預期沒有明顯亮點,但售價方面較前一代降低,預期將有助於銷售表現,此外上市、櫃公司 8 月營收出爐,台股技術面也未由多轉空,維持多頭格局,後續可留意蘋概股、營收表現亮眼的個股。

另外,股市資深分析師林成蔭表示,國際利空消息鈍化,包括蘋果公司發表新機的功能未逾市場預期,但價格卻下調,將有助市場接受度而創造需求;下週美國聯準會(Fed)開會,繼7月降息一次後,市場預期9月可能在美國景氣不致太差的情形下,再一次防禦性的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