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世界盃男籃4強到齊 法國成奪冠大熱門

法國隊爆冷以89:79淘汰了美國隊,晉級世界盃籃球賽四強。(Getty Images)
法國隊爆冷以89:79淘汰了美國隊,晉級世界盃籃球賽四強。(Getty Images)

【記者王也知/綜合報導】世界盃男籃12日進行法國與美國之戰,法國隊以89:79淘汰了美國隊,也終結過去13年正式賽事中美國男籃取得的58場連勝。至此世界盃男籃四強正式到齊:法國、阿根廷、西班牙以及澳洲,其中法國被視為奪冠大熱門。

整場比賽,美國男籃大多數時間裡處於被動,內、外線都表現得非常掙扎。由於身高處於劣勢,全場比賽美國人輸給對手16顆籃板球。由於內線防守效果不佳,美國人只能頻頻犯規;而自己的外線命中率又不高,造成追分困難。可以說這屆美國男籃完全失去了世界霸主的風采。在比賽最後生死攸關的攻防時刻,這些美國職業球員竟然不斷出現失誤,可謂烏龍不斷,慘不忍睹。

現效力NBA猶他爵士隊的‎法國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在內線發揮了巨大作用,他全場12投6中,罰球10中9,貢獻了21分、16籃板和3次火鍋。成為上賽季NBA最佳陣容成員中,唯一晉級本屆世界盃四強的球員。

上一次,美國男籃在國際正式大賽上失利要追溯到2006年,當時男籃世界盃還叫世錦賽,他們在準決賽上以95:101輸給希臘。自那之後,美國男籃在13年間連贏了58場。

雖然說美國隊無緣四強讓人感到意外,但這支美國隊自組成後,就因星光暗淡不被看好。賽前,他們幾乎沒有被任何一家媒體冠以「夢之隊」的稱號。由於現役NBA當紅大牌球星全部缺席,加上很多球員因傷退出,這屆美國隊堪稱是美國男籃歷史上最平民化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