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日本豬瘟疫情 關東現首例擴大到長野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日本埼玉縣秩父市養豬場、長野縣鹽尻市縣畜產試驗場確認發生豬瘟感染。據日媒報導,兩縣到15日完成所有飼養生豬的撲殺處理。在屍體填埋和設施的防疫等作業,盡全力防止感染擴散。此外,埼玉縣秩父市豬瘟疫情是關東地方首例。

共同社報導指出,長野縣14日晚完成了試驗場全部349頭、埼玉縣15日凌晨結束了養豬場全部753頭豬的撲殺。據稱埼玉縣曾力求在14日晚間,即確定感染24小時以內完成撲殺,但因使用的機器性能下降而有所延遲。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埼玉縣政府為防止豬瘟疫情擴散,防疫作業預計將持續到16日。縣府未來到10月中旬止,將針對這處養豬場半徑10公里內的另外兩處養豬場,進行車輛進出消毒作業。這起豬瘟疫情是關東地方首例,原本研判可能是被野豬傳染,但埼玉縣政府並未確認有野豬感染豬瘟,中央與地方政府正趕緊確認這次疫情的感染途徑。

關於飼養的生豬感染豬瘟,共同社表示,繼在養豬場確認感染的岐阜、愛知、三重、福井、埼玉之後,長野是第6個縣。包括在出貨目的地確認感染的大阪、滋賀、山梨,則總數為9個府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