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蠟筆小新配音員蔣篤慧癌逝 享年49歲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曾經為《蠟筆小新》、《櫻桃小丸子》等知名動畫主角配音的台灣配音員蔣篤慧,16日傳出因子宮頸癌併發多重器官衰竭離世,享年49歲。

「VOICE音伉網」貼文表達哀悼之意,不過事後該貼文撤下,改為道歉聲明。於道歉聲明中表示,公司感到不捨才會發文,但對未經家屬同意發文並造成困擾而感到抱歉,也感謝家屬的體諒,希望外界還家屬一個安靜。

據媒體報導,台北市配音工會證實蔣篤慧於16日上午7時13分離世,享年49歲。原本罹患子宮頸癌第4期的蔣篤慧,最後併發多重器官衰竭,因而離世。

蔣篤慧為台灣資深配音員,曾為多部知名卡通主角配音,包括《櫻桃小丸子》(小丸子)、《蠟筆小新》(小新)、《火影忍者》(漩渦鳴人)、《名偵探柯南》(柯南)等熱門日本動畫作品,還有台灣自製動畫《小貓巴克里》及電影《BBS鄉民的正義》等作品,她也有參與配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