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肉太貴?陸動物園獅子瘦成皮包骨

【記者周心鑑/綜合報導】近日,《遼寧遼陽動物園兩頭獅子瘦得皮包骨》的影片引發網民熱議。影片中有兩頭獅子躺在露天草地上,瘦骨嶙峋,一動不動。有網民質疑「豬肉太貴了,獅子的豬肉被人搶吃了!」

上傳上述影片的網民說:「看看這動物園的獅子吧,餓得瘦成啥樣了。」影片顯示,一頭雄獅側躺在草地上,頭部貼地,身形瘦弱,看起來精神狀態不佳。旁邊另一頭獅子臥在地上,同樣身形較瘦。

影片拍攝者表示,9月14日下午,她帶孩子到遼陽動物園遊玩。過程中發現獅子園裡有兩頭獅子,身體狀況較差,臉部有血跡。「我們待了20多分鐘,它們都沒有站起來過。」她說,近日她再次來到該動物園,看到兩頭獅子依舊無精打采。

對此,動物園相關負責人回應媒體稱,涉事兩頭非洲獅剛從三亞千古情旅遊演藝公司購買而來,幾天前,將牠們從三亞運至遼陽。經獸醫檢查,係營養不良,目前正在調養中。

影片引發網民猜測,是中國豬肉價格上漲,導致非洲獅沒有肉吃,造成獅子營養不良:「有錢給索羅門,沒錢餵養自己動物園裡的動物。」「豬肉太貴了。餵獅子的豬肉被飼養員貪汙了。」「欺負動物不會說話,餓一兩天會餓成這種體型嗎?」「養不起就別養,為什麼不讓它回歸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