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學姊」參選立委意願低 呂瀅瀅或出戰第一選區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台灣民眾黨為進軍國會找尋適合的立委人選,但一度傳出將挑戰北市第一選區的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意願卻不高。據媒體報導,青年外交官劉仕傑、北市議員陳建銘都有可能代替「學姊」挑戰該選區,但黨內目前屬意的人選是台北市花卉產銷公司副董事長呂瀅瀅。

雖然民眾黨高層極力勸進黃瀞瑩,但她始終抱持消極的態度。據媒體報導,有黨內人士透露,民眾黨高層已放棄找她參選區域立委的計畫;但在此次選戰中,應有更適合她發揮的角色,所以在選務上另有安排。至於是不是不分區立委,並不排除其可能性。

知情人士表示,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的父親陳建銘、劉仕傑都是代替「學姊」挑戰北市第一選區的人選之一;劉仕傑曾2度拜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但劉仕傑過往的政治、兩岸立場與柯文哲相斥,這也是柯陣營的考量因素。

但知情人士透露,黨內目前最屬意的人選,是曾任台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現為台北市花卉產銷公司副董事長的呂瀅瀅。呂瀅瀅是綠營出身,曾擔任民進黨中央評議委員,在2014年柯文哲選市長期間,擔任士林、北投區督導;2018年也經常出席柯文哲的助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