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史丹佛:數位威脅 籠罩美2020大選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美國將在2020年舉辦新一屆的總統大選,而由於選務的運作使用電子投票系統,在充斥假訊息及間諜程式的網路環境下,各界提出多項擔憂。史丹佛大學的網路政策中心說,這種來自於網路上的干擾,將是全球民主當前面臨的更大挑戰之一。

美方的調查指出,在2016年總統大選時,在臉書與各大社群平台上,已充斥著各種的假訊息,而經研判,這些不實訊息多由俄羅斯主導;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回憶,他的辦公室在當時確實收到許多干預選舉的起訴書。

美國將在2020年迎來新一屆的總統大選,各界對美國的大選保持擔憂,認為美國正遭遇數位威脅,情況包括:被刻意製作出,而抹黑候選人的影片,或是電子投票系統被勒索軟體鎖住,許多民眾開始質疑無紙本的選票投票機。

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網路政策中心發布報告說,選舉充斥網路干擾和假消息操作,這是全球民主當前面臨的更大挑戰之一;總部設在華盛頓的「民主與科技中心」( Center for Democracy & Technology)選務安全專家透納(Maurice Turner)則認為,不只是直接性的影響,這些網路上的威脅,也會衝擊到民眾對選舉的信心,恐會帶來負面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