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入境隨俗 明道大學外籍生假日參加淨灘

明道大學師生淨灘活動。(明道大學提供)
明道大學師生淨灘活動。(明道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本著在地人關懷在地事,明道大學外籍生與明道社區複式童軍團近百人,在假日挽起袖子共同為環境保育盡心力。本次活動同步進行彰化縣全海岸淨灘,範圍包括大城鄉、線西區、鹿港區、福興鄉、芳苑鄉等海灘與溼地。

明道大學複式童軍團主任周建明表示,環保意識及教育應該從小扎根,這次是由大學部學生會本地生及國際生發起,邀請複式童軍團的社區家庭成員參加,一起投入漢寶濕地區段的淨灘服務,大朋友小朋友共同攜手為彰化全海岸的潔淨而努力,是身體力行愛地球的最佳範例。

明道師生響應這次彰化全海岸環保淨灘活動。由學生會10名本地同學發起,邀請30名來自史瓦帝尼、印尼、泰國、馬來西亞的國際學生,及50多名明道社區複式童軍團的家長及小朋友,大手攜小手一起前往王功漁港芳苑燈塔鄰近的新寶雷達站,參與淨灘行動!

周建明說,明道國際學生聯誼社認為環保活動應該不分彼此,參與的泰國學生席冠軍說,人類不應該自私的把塑膠垃圾留給海洋以及大地,馬來西亞學生張耀忠則表示,人生第一次的淨灘就獻給彰化了。他也透過直播與馬來西亞的家人分享這次的活動。透過志工服務公益活動的參與,帶領國內外學生共同關懷在地生態環境,促進交流與在地認同,也讓國際學生在臺灣生活學習格外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