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返校》太敏感 港檔期遭延遲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國片《返校》上映2日就衝出4,550萬元票房,引發熱議。在香港原本最快10月17日上映,不過,上映日期已被「技術性延遲」變成未定,就連《返校》原來在香港的臉書宣傳主頁也遭刪除。有網友指出,外傳香港大型連鎖戲院不放映該片,因為政治問題太敏感。

《返校》由同名人氣遊戲改編,以台灣60年代的白色恐怖為背景,由於該片涉及敏感話題,據香港連登討論區,《返校》在香港的上映日期原訂10月17日,香港電台主持人周偉基指出上映日期已被「技術性延遲」,現在上映時間未確定。

有網友指出,《返校》原在香港的臉書宣傳主頁「返校 Detention 電影-香港」也遭刪除。「晞。觀影記事」粉專臉書發文表示,一般來說,電影上映延期,都還會看到宣傳品,但《返校》連個臉書頁面都鏟除,真是比較罕見。最大可能是決定不放映。《返校》是以台灣60年代的高壓政權做背景,講述戒嚴令下發生的恐怖故事,讀者朋友們馬上聯想是否因為政治問題。

有人日前就發現在中國相關電影網站上,完全搜索不到《返校》資訊,香港網友質疑,「莫非《返校》在香港會取消上映?香港正式變成『一國一制』,連反對極權暴政的電影都沒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