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染非洲豬瘟 韓國確診第四例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指出,24日上午京畿道坡州市積城面一養豬場有3頭母豬被確診感染非洲豬瘟(ASF)。這是韓國出現的第四例非洲豬瘟確診病例,也是坡州第二例。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坡州養豬場23日報告,有3隻妊娠母豬流產。該養豬場共飼養2,300頭豬,距離之前確診豬瘟病例的漣川郡疫區6.9公里。

報導表示,農林畜產食品部23日緊急派遣防疫人員前往疫區,限制人員、家畜與車輛運輸活動,進行消毒與撲殺,並通過調查了解疫情發生的原因。

韓國17日在坡州出現第一例非洲豬瘟確診病例,18日漣川、23日金浦相繼出現第二、第三例。據《韓國先驅報》報導,農畜部表示,第一和第四起病例相關,可能是透過車輛往來兩個地區感染。

報導指出,農畜部23日確診金浦第三起病例,這是漢江以南地區的第一起病例,突顯疫情可能加劇,恐怕突破漢江防線在全國爆發。

此外,首爾以西約60公里江華島一個農場也報告了新的疑似病例。農畜部表示,將從農場收集樣品並進行測試,預計24日稍晚揭露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