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品嚐世界美食 異國風情美食節月底登場

五星級的W Taipei紫艷中餐廳特別菜色包括老成都麻辣口水雞、蘆薈青檸雪葩香茅凍、青蘋果烏魚子脆筒。(公關提供)
五星級的W Taipei紫艷中餐廳特別菜色包括老成都麻辣口水雞、蘆薈青檸雪葩香茅凍、青蘋果烏魚子脆筒。(公關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飲食文化,藉由品嚐各國的美食也能體驗當地的風情。2019 Gourmet Taipei異國風情美食節將在周末28、29兩日於台北華山登場,超過20家中西式異國餐廳聯合展出,更有上百款進口食品供饕客嚐鮮,體驗世界餐酒巡禮。

西班牙南部與台灣氣候類似,春秋季節並不明顯,因為陽光充足、雨季豐沛,以產葡萄酒聞名世界。來自JUJU Spanish Gastrobar的主廚Pablo Lorenzo將在美食節中推出十項道地西班牙料理,並在「名廚上菜秀」中帶領大家用舌尖環遊伊比利半島。

JUJU Spanish Gastrobar推出伊比利火腿西班牙可樂餅、西班牙奶酪麵包、主廚肉丸、西班牙水果酒、海鮮燉飯等美食。JUJU Spanish Gastrobar推出伊比利火腿西班牙可樂餅、西班牙奶酪麵包、主廚肉丸、西班牙水果酒、海鮮燉飯等美食。(公關提供)

麻辣新食感 清涼凍飲衝擊辛香味

台灣人一年四季都愛吃麻辣,但在夏秋之際,辛辣入喉是否覺得負擔太重? W Taipei紫艷中餐廳推出的美食節特別菜色老成都麻辣口水雞,辛辣中帶有一絲圓潤,搭配蘆薈青檸雪葩香茅凍,清爽且均衡辣度。

此外,現場也安排名廚上菜秀,邀請各餐廳主廚現場烹飪表演,民眾有機會免費品嚐星級主廚所製作的私房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