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最具文青風格的攝影藝廊 全球首間徠卡之家位在青田街

台北徠卡之家的正門口。(徠卡提供)
台北徠卡之家的正門口。(徠卡提供)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走進青田街的日式宿舍群,一個紅底白字Leica字樣映入眼簾,原來這裡是全球首間的徠卡之家(House of Leica Taipei)。由台灣大學宿舍改建而成,承襲原先的日台式風格建築,在內部的空間裝潢則以徠卡品牌的紅黑作為主色調,庭院外種植了櫻花、芒果樹、桂花樹,相信在這裡能夠感受四季的面貌。

台北徠卡之家藝廊,目前正展出馬格蘭攝影師Patrick-Zachmann的作品。(徠卡提供)台北徠卡之家藝廊,目前正展出馬格蘭攝影師Patrick-Zachmann的作品。(徠卡提供)

台北徠卡之家除了作為販售地點外,同時還結合藝廊、攝影課程等多功能運用空間。徠卡相機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Siegmund Dukek表示,台北徠卡之家不只是一個販售產品的據點,而是希望能夠讓攝影愛好者分享或共同探討對於攝影的經驗,進而提升攝影的品味。

台北徠卡之家的內部商品展售空間。(徠卡提供)台北徠卡之家的內部商品展售空間。(徠卡提供)

開幕嘉賓伍佰也分享了當時迷上攝影的故事,2003年去北海道旅遊前,他向朋友借了底片相機,能夠讓彩色底片拍出黑白感,是他開始迷上的攝影的原因,而徠卡相機的經典快門聲,也是他捨不得放下手中相機的原因之一。對他而言,攝影是另一種呈現生活的創作方式,日有所思,則有所拍,他喜歡拍攝哀傷的畫面,就像他的音樂創作一樣,都有種失意的哀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