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吉斷交 外交部:持續供64名受獎生獎助金到期末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吉里巴斯政府外交轉向中共,與台灣斷交,吉國在台留學生感到不捨與驚訝,教育部日前表示,邦交國學生獎學金由外交部提供,是否繼發依外交部決議。對此,外交部24日表示,吉國受獎生共64人,外交部將持續提供獎學金直到本學期結束。

107年度統計,共110個吉國學生在台留學,其中,正式修讀學位生59人,華語生51人。義守大學佔最多數共21個,其次淡大18個、南台科技大學14個,

外交部指出,110人也包括領取外交部臺灣獎學金學生50人,以及外交部委請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辦理的「擴大外籍生來臺獎學金計畫」學生14人(吉國受獎生共64人)。

有關我國與吉國斷交後,領取臺灣獎學金的吉里巴斯受獎生後續處置方式,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4日表示,臺吉兩國終止外交關係,與多數吉國人民及吉國在臺灣的留學生無關。因此基於人道考量,外交部原則上將依照往例,繼續提供獎學金給64名在臺灣的吉國受獎生直至本學期結束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