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音樂太精彩了 嘉義縣長:壓力被釋放

2019年9月27日晚間,神韻交響樂團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的演出。(記者鄭順利/攝影)
2019年9月27日晚間,神韻交響樂團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的演出。(記者鄭順利/攝影)

【大紀元訊】「天堂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神韻音樂應該就是宇宙的聲音。」「這是天籟之音。」「傳達老天對眾生的愛。」2019年9月27日晚間,美國神韻交響樂團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進行在台灣的第七場的演出,票房再次締造大爆滿,演出結束時掌聲如雷,兩首安可曲後,觀眾仍意猶未盡,不捨離去。

嘉義縣長翁章梁親臨聆賞音樂盛宴,隨著美妙旋律樂音流淌,他感受到神韻音樂似乎有療癒作用,「整個人壓力釋放了,精神狀態變得很平靜舒緩。」他表示,風塵僕僕趕到現場,因公務的關係,原本預計只能停留半個小時,「可是一坐下來就走不開了,實在太精采了!」

「用西方元素加進中國樂器,整個譜曲沒有違和感,整體非常的棒!」神韻交響樂團中西樂器合璧演奏,呈現的音樂質感,既有西方交響樂的宏大氣勢與精準,又具東方音樂的靈動與自然。

神韻交響樂其獨特音色和美感,賦予樂曲非凡的感染力,營造出壯闊背景。翁章梁以壓軸樂曲《康熙大帝》為例說,「這應該是在講清朝時期最強的康熙帝國吧,那個氣勢磅礴,把康熙的豪氣跟他平定三藩及整個北方侵略的部分展現出來了。」

「神韻音樂讓人腦袋裡產生很多的想像。」翁章梁表示,音樂帶給人更豐富的想像空間,然而,「每個人在音樂裡面找到的想像跟空間都不一樣。」「像我在這裡邊找到那種紓解的力量,整個緊繃的心情感覺到很輕鬆。」

他認為,真正高尚的音樂,可以把人帶到美妙無比、高遠的境界,神韻交響樂團用西方樂器詮釋中國傳統音樂的風格,為自己帶來難得的音樂體驗。

翁章梁感謝神韻交響樂團來到嘉義演出,如此國際水準的音樂團體將有助於帶動嘉義的音樂欣賞層次。

「氣勢磅礴、心靈舒壓。」翁章梁說,現代的生活都很緊繃,有神韻這樣的音樂,會讓你每一條神經慢慢的舒壓,他感覺心靈得到了洗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