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米塔颱風假桃竹苗不同調 鄭文燦臉書一片叫讚

鄭文燦對於放假問題回應表示,桃園市過去放颱風假的考量,除了風雨達標,另會參考鄰近竹、苗的決策。(桃園市府提供)
鄭文燦對於放假問題回應表示,桃園市過去放颱風假的考量,除了風雨達標,另會參考鄰近竹、苗的決策。(桃園市府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米塔」颱風來襲,桃園市政府宣布30日桃園市停班停課,網路還傳出某電視台跑馬燈出現「桃園市不下班、不下課」畫面,不過,由於桃竹停班停課鄰不同調,新竹市仍維持上班上課決定,縣市首長的臉書粉絲頁簡直兩樣情,新竹市長林志堅臉書一片罵聲,桃園市長鄭文燦臉書則是一片叫讚聲,鄭文燦強調,30日下午達放假標準。

網路傳出某電視台跑馬燈出現「桃園市不下班、不下課」畫面。網路傳出某電視台跑馬燈出現「桃園市不下班、不下課」畫面。(徐乃義翻攝提供)

鄭文燦30日一早坐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各單位防災整備簡報後,對於放假問題回應表示,桃園市過去放颱風假的考量,除了風雨達標,另會參考鄰近竹、苗的決策。

鄭文燦指出,29日晚間9點多,他跟新北市長侯友宜有討論了一下,原本北北基是同步一起在10點宣布,而桃園是與竹苗一起,本來也是打算桃竹苗一起,但因新竹縣、市在颱風的預報、意見有點不一致,當時看了一下桃園市的預報,30日下午風勢雨勢一定達到停班停課標準且有上修趨勢,不可能早上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這樣對民眾比較不好,所以他在29日晚10點當機立斷,決定桃園市停班停課,另方面也希望讓同仁有防災整備的作業時間。

另外,昨天許多人line收到某電視台跑馬燈出現「桃園市不下班、不下課」畫面,很多人說桃園人真可憐,有人認為電視台搞烏龍,但也有人認為是惡搞,成了茶餘飯後談資。

不過三立準氣象在官方臉書澄清聲明,這是被人變造的截圖,也在21時02分26秒的影片截圖自清。

「三立準氣象」發布聲明說,米塔颱風來襲網友惡意變造新聞標題,連標題塗抹處都清晰可見,三立準氣象嚴厲譴責有心人士,惡意變造及散布行為。也請網友勿信謠勿傳謠。三立新聞已掌握資訊,保留法律追訴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