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林姿妙關心蔥農 視察農會物流倉儲整備情形

林姿妙縣長關心三星蔥農  視察農會物流倉儲整備情形。(宜蘭縣政府提供)
林姿妙縣長關心三星蔥農 視察農會物流倉儲整備情形。(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

已增強為中度的颱風米塔,其中心位於宜蘭南南東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及臺灣東南部海面,對宜蘭將構成威脅。縣長林姿妙特於9月30日前往三星鄉關心農民青蔥採收情形並視察農會物流倉儲整備狀況。縣長林姿妙表示已責付三星地區農會務必充份利用休眠包鮮保裝機,維持宜蘭蔥好的賣相與延長儲存時間,避免蔥價受到影響。

林姿妙縣長關心三星蔥農  視察農會物流倉儲整備情形2 。林姿妙縣長關心三星蔥農 視察農會物流倉儲整備情形。(宜蘭縣政府提供)

目前宜蘭蔥相較於中南部蔥受連續豪雨影響,供應量穩定,其市場價格維持在每公斤200元以上,對蔥農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收入,蔥的賣相更是決定蔥價的重要因素。農民因颱風來襲,擔心蔥被摧毀,急忙搶收!因此,好的保鮮設備、充足的物流倉儲空間,係維持宜蘭蔥品質及賣相最重要關鍵之一。

今年縣府與中央單位編列預算補助三星地區農會購置休眠保鮮包裝機,希藉由保鮮包裝技術延長青蔥鮮度,並利用物流冷鏈系統,提供農民足夠的儲存空間。農友如因青蔥搶收致儲存空間不足,縣府亦將協調農會置放儲存,確保宜蘭蔥價能繼續維持在好的均價。

宜蘭蔥為全國知名品牌,生產成本非常高,因此必需做好產銷調節及因應颱風大量搶收之倉儲空間,也希望中央對於宜縣智慧冷鏈技術之植入輔導,能給予更多的補助與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