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查獲5千多假濾水器 都來自中國

洛杉磯長灘海港的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表示,查獲5,202件來自中國的假冒濾水器。(CBP提供)
洛杉磯長灘海港的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表示,查獲5,202件來自中國的假冒濾水器。(CBP提供)
【記者劉菲/洛杉磯報導】洛杉磯長灘海港的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 (CBP)表示,查獲5,202件假冒的濾水器材,其相應的真品零售價估計逾22萬美元。

CBP官員在檢查從中國到華盛頓州的貨物時發現了這批假冒過濾器,在專家確認過這批濾水器侵犯了Brita、GE、Frigidaire、PUR和NSF的認證商標後,這些貨品於7月2日被沒收。

NSF International是一家經過認可的第三方認證機構,負責按照公共衛生和安全標準對產品進行測試和評估。檢獲的濾水器產品上印有偽造的NSF認證標記,但都未經NSF評估、測試或認證。

CBP洛杉磯現場總監Carlos C. Martel說:「風險在於,消費者可能會無意中將家人暴露在不符合行業標準的飲用水中。」

根據家用電器製造商協會(AHAM)進行的研究,假的濾水器會對消費者的健康和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歹徒使用欺詐性商標、品牌和誤導性聲明使過濾器看起來合法;儘管水質看起來、聞起來或味道嘗起來還不錯,但測試證明,假冒的過濾器無法去除水中的鉛。此外,經檢測,許多假過濾器會導致有害化學物質被釋放到清潔的水中。

AHAM發言人諾蒂尼(Jill A. Notini)表示:「對於消費者而言,發現假過濾器非常困難,而且它們在網上非常流行。我們非常感謝CBP官員阻止了大量假過濾器進入網路市場。5,200個假過濾器相當於超過3,300萬杯可能不安全的水,這些水原本會進入全國範圍內的美國人手中。」

長灘海港CBP港口總監LaFonda Sutton-Burke說:「假冒的濾水器具擁有品牌和徽標,看起來很真實,公眾很容易被誤導,尤其是上網購買時。」 「我們建議消費者確保僅從合法來源購買這類產品,以保護自己的家庭。」

自2018年10月1日至今,CBP在長灘海港已查獲16萬9,490件偽造的水過濾器材、水槽離子交換過濾器、游泳池和水療過濾器以及水瓶過濾器,零售總額為844萬764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