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五星參訪之旅 林智堅鄭文燦桃園農博經驗交流

桃園市長鄭文燦和新竹市長林智堅在客家茶苑前合影。(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和新竹市長林智堅在客家茶苑前合影。(桃園市府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上午與新竹市長林智堅一同參訪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各展區,鄭文燦表示,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活動期間自9月28日至10月27日止,展期計30天,共有5大主題、16展區,不僅活動內容精采,且各項服務周到,歡迎大家前來農博園區一日遊。他強調,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及新竹市府團隊參訪本次桃園農業博覽會,相信兩城市間多進行交流,可讓桃園市、新竹市同時進步成長。鄭林等也前往草本堂、客家茶苑、四國文化、魚の新世界等展館,並至好客食堂共同品嘗特色便當。

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上午與新竹市長林智堅一同參訪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各展區。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上午與新竹市長林智堅一同參訪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各展區。(新竹市府 提供)

林智堅說,新竹市在明年將舉辦台灣設計者,後年舉辦台灣燈會,現正緊羅密鼓準備中,鄭文燦不僅是五星市長,也是六都城市當中治理最好的城市,啟動五星城市學習之旅來到桃園,鄭文燦也分享辦大活動成功關鍵,不僅活動內容要精采,服務必須做得好,參訪過程中充分感受桃園辦農博對於市民使用便利性的關注。 

桃園市長鄭文燦和新竹市長林智堅聆聽魚の新世界展館介紹。桃園市長鄭文燦和新竹市長林智堅聆聽魚の新世界展館介紹。(桃園市府提供)

鄭文燦提到,透過大型活動行銷城市,凝聚一個城市的希望與魅力,是相當重要的,桃園農業博覽會至今已辦理第三年,不僅是全台唯一全園區碳認證博覽會,也同時示範多樣與科技、文化、生態有關的新農業與價值,展現桃園魅力。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參訪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親切與市民合影。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參訪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親切與市民合影。(新竹市府 提供)

鄭文燦與林智堅首先於入口意象五腳亭前合影,並步行至展區花間物語,途經美食專區、農夫市集,並參訪展館原民物產,與魯凱族舞者共舞,也體驗原民傳統射擊活動。鄭文燦談到,每個展區及展館皆有各自的特色,「原民物產」展館以原味共饗為主題,展現29種物產、16個原民族群的農食、狩獵、樂舞等文化,期盼市民朋友藉此對於原民物產有更多的了解,一觀台灣多元、豐富且充滿生命力的原民文化。

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手持大魚合照。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手持大魚合照。(桃園市府提供)

林智堅則表示,在本次桃園農業博覽會中,可看見桃園市府團隊相當關注市民設備使用上的可及性與便利性,相當了解市民的需求。他也說,新竹來到新屋路程不遠,將鼓勵新竹市民朋友一起遊農博、促進兩城市觀光活動交流。

在原住民族農食文化主題區,兩位市長難得體驗手做傳統的原民彈弓。在原住民族農食文化主題區,兩位市長難得體驗手做傳統的原民彈弓。(新竹市府 提供)

鄭文燦全程親自陪同導覽,途經花間物語、英國大師設計的精緻庭園、農夫市集、米的集會所,在原住民族農食文化主題區,兩位市長難得體驗手做傳統的原民彈弓。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新竹市長林智堅開心合影。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新竹市長林智堅開心合影。(新竹市府 提供)

「城市的觀光和行銷不只要讓市民賺到錢,更要與世界接軌和世界做朋友」,林智堅市長分享,透過舉辦大型觀光活動,吸引全世界的人一來再來,了解我們城市的魅力。

 鄭文燦市長表示,非常感謝林智堅市長率團參訪,他也說,桃園農業博覽會不僅行銷城市,更凝聚城市的希望與魅力,邁入第三年的桃園農業博覽會今年取得全區低碳認證,同時加入科技、文化的新元素,創造新農業與新價值。

「兩座城市交流合作,一起讓桃園新竹同時進步」,鄭文燦市長強調,新竹市也有許多精采的大型活動,未來桃竹的觀光可以彼此攜手合作,一起開拓兩城的旅遊市場,組成一個桃竹觀光聯盟,帶動桃園市與新竹市共好永續發展。

一行人也參觀魚的新世界展區,欣賞新屋在地培育的百萬錦鯉及桃園在漁業培植的發展與突破,2人一路上隨時交換意見,密切交流。林智堅對於農博會結合科技、生活、生態及國際化的展現,留下印象深刻,農博會更以循環農業、智慧農業等未來發展為概念,林智堅期待透過參訪農博會的交流分享,學習桃園市辦理大型活動的成功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