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清大連儂牆遭撕毀 學生會提告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台灣各大學內的反送中連儂牆,近日不斷傳出遭到破壞,清華大學學生會表示,該校的連儂牆在30日遭到不明人士撕毀,且經監視器拍到,他們已向警察報案並準備提告。清大學務長王俊程昨(2)日表示,盼各界在陳述意見時,以理性溫和的態度表達,校方尊重各界參與社會議題。

清大學生會指出,他們在野台旁的海報牆所設立的連儂牆,在30日的12時55分前後,遭到不明人士撕毀。經駐警隊調閱監視器,確認是人為蓄意破壞。他們嚴厲譴責撕牆的行為,學生會長已至警局報案並提告。

清大學生會強調,10月1日校園連儂牆前發生數起衝突,他們籲請校內外人士尊重本校連儂牆上言論,維持理性自制、尊重民主法治的態度;而企圖以任何形式覆蓋、破壞、撕毀連儂牆上的他人言論者,若行為經查證屬實,將依照校內獎懲辦法送請議處或報警處理。

清大學務長王俊程表示,清大共設置2處連儂牆,其一設置在學生活動野台旁的海報牆,另一個在人社院演講台旁佈告欄,由學生在9月29日的台港大遊行當晚趕工完成。

王俊程說,以學校立場尊重學生參加社會議題,並和平表達意見。若校方在校內發現有人出現激烈動作或衝突時,會視情況將當事人隔離,若對象為學生,可能會依校規懲處。

義大:將公告固定張貼處

另外,義守大學港生傳出,港生在學生活動中心築「連儂牆」被校方清除。義大副校長周兆民2日說,將研議固定張貼處讓學生表達。校方1日晚間研議訂定規範,針對未經申請的張貼將會指定固定地點讓學生張貼,並會有人定時整理;校方許可學生自由表達立場,要求彼此尊重、不能攻擊,允盡速公布規範,至於昨天未經許可的張貼,校方不會懲處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