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陸生破壞連儂牆 蔡英文:擬管制入境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升級,日前港警首度以實彈向示威者開槍,造成民眾中彈命危。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3日表示,執法人員用槍嚴重過當,希望香港政府與人民對話;至於中國遊客在台破壞校園連儂牆、毆打港生事件,蔡英文說,希望將來在入境時能做一定程度的管制。

中華電信在板橋中華電信學院智慧園區建置「5G試驗與培訓場域」,總統蔡英文3日親自出席體驗,會後媒體進行聯訪。

被問到香港「反送中」運動,有示威者遭香港警方以實彈射傷,蔡英文表示,對於香港的執法人員嚴重過當的執法行為,她感到遺憾,希望香港政府能理解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意志,盡快跟民眾坐下來談、真誠對話,香港社會才能穩定下來。

蔡英文說,對於部分來自中國的民眾破壞台灣的連儂牆,甚至發生毆打港生的行為,她重申,台灣是法治的社會,不容許這些不法的事情發生;未來將研擬相關人員在入境時,進行一定程度的管制,讓法治社會的治安得以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