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北市府攜手遠傳 打造內湖5G試驗場域

臺北市政府昨日宣布和遠傳電信、臺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合作,在內湖打造一個5G開放試驗場域。(臺北市政府提供)
臺北市政府昨日宣布和遠傳電信、臺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合作,在內湖打造一個5G開放試驗場域。(臺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為加速帶動台灣5G產業發展,台北市政府與遠傳電信、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4日共同推出「內湖智慧園區5G試驗計畫」,是全台第一個5G開放試驗場域,預計提供100家團隊、免費試用3個月的合作方案,遠傳電信期盼更多廠商提出申請,帶動台灣產業創新升級,共創5G商機。

遠傳電信總經理室協理汪以仁指出,遠傳在2016年就成立5G實驗室,也很積極與各不同領域的產業合作,這是發展5G成功要素之一,除了協助既有產業,提升產業的能力及服務品質外,同時鼓勵新創,因此,台北市政府在台北市內湖運動中心四樓提供5G實驗場域,所有環境設備已打造完成。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遠傳在該場域投入商用基地台及布建核心網路,提供新創團隊及內胡科技園區有意試驗5G產品的企業申請使用。「內湖智慧園區5G試驗計畫」為期三個月,主要是因今年年底即將展開5G競標,到明年就會有5G商用服務啟動,因此屬於短時間實驗性質。

台北市政府資訊局表示,這次合作乃透過內湖智慧園區5G試驗計畫,吸引民間團隊申請免費5G帳號試用,將5G創新應用及智慧科技置入場域試煉,公私協力攜手產業夥伴,寫下5G應用發展嶄新的一頁,打造更完善的物聯網通訊平台。

另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已核准遠傳電信申請設置5G商業實驗(Proof of Business,PoB)研發電信網路案,增進包含電信業者與垂直場域應用可能需求方等合作,象徵公私協力向前邁進,有利5G落地的基礎環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