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農博天候競技場再升級 民眾體驗氣象科普知識

地政局及中央氣象局攜手規劃天候競技場。(桃園市府提供)
地政局及中央氣象局攜手規劃天候競技場。(桃園市府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今年農博共規劃5大主題、16個展館,桃園市府地政局與中央氣象局今(108)年再度攜手,規劃設計「天候競技場」展館,提供地震體驗車、風雨廊道等多種互動設施及遊戲內容,尤其氣象與農業發展息息相關,近來極端氣候經常造成各地發生乾旱或洪災,希望透過輕鬆、互動的體驗方式,帶領大小朋友了解大自然的威力,並傳達與大自然和諧共生的精神。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農博天候競技場造型吸睛,高達3公尺的競技門,主建物為雲朵造型,頂端矗立的雷神特別能吸引小朋友注意。

展館也結合雲、霧、雨、風、地震及雷電等多種氣象元素,設計成趣味遊戲及設施,包含「地球知識局」、「看天吃飯」、「山林重生」及「雷電大冒險」等,在遊戲的過程中也能學習到氣象科普知識;多功能休憩區則安排了DIY手作、天氣科普小學堂、戶外體驗教學等活動,以及假日劇場等表演,非常適合親子同樂。◇

桃園市長鄭文燦欣賞小朋友專注於互動式遊戲。桃園市長鄭文燦欣賞小朋友專注於互動式遊戲。(桃園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