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廢止《印花稅法》付委審查 國民兩黨兩樣情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立法院院會4日通過,將廢止《印花稅法》案交財政委員會審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行政院將廢止印花稅列為優先法案,希望能趕快審查通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說,15位縣市長都反對廢止印花稅,同時也要求重新檢討《財政收支劃分法》。

根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會日前通過廢止《印花稅法》,送立法院審議,立法院院會4日處理報告事項議程,通過將行政院函請審議廢止《印花稅法》案,交財政委員會審查。

李俊俋說,歷次討論稅改都會觸及印花稅問題,稅基少又造成工商企業界的麻煩,所以一再建議取消。過去國民黨的立委吳敦義、盧秀燕、羅明才,也曾經多次提案建議取消印花稅;至於地方所損失的稅收,中央也答應一定補足。

曾銘宗指出,上次廢止《印花稅法》案,國民黨在院會中就擋下一次,將此案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新提出,這次不再阻擋付委,是希望讓此案進入委員會,透過審查的程序,突顯此案的問題。

印花稅屬地方稅。曾銘宗亦提及,15位縣市長都反對廢止印花稅,他們要求沒有找到長期適當的替代財源,中央政府不可廢除印花稅;同時也要求重新檢討《財劃法》,讓地方政府有更好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