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最年輕億萬富翁開二手車 挪威女孩有錢不奢

當你記成了一筆億萬家產,你會立刻物色一台新的名跑車呢?還是選擇二手的呢?(Fotolia)
當你記成了一筆億萬家產,你會立刻物色一台新的名跑車呢?還是選擇二手的呢?(Fotolia)

【記者李言/編譯】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很難想像花季年齡便成為億萬富翁。兩位挪威女十幾歲的時候,便繼承了一筆巨額資產,目前估計各自已經有14億美元之多。雖然是同齡人中最富有的人,不過,她們卻謹記家訓:生活不要過分奢侈。

現年23歲的亞歷山德拉‧安德烈森(Alexandra Andresen)於2016年第一次出現在《富比士》(Forbes)的億萬富豪排行榜上,當時她只有19歲。當年富比士稱她是「世界上最年輕的億萬富婆」。

亞歷山德拉的姐姐——24歲的凱瑟琳娜(Katharina)同樣在十幾歲的時候繼承了屬於她的十多億美元的財富。據《每日電訊報》報導,2016年,凱瑟琳娜曾表示,她們的父母教導姐妹們:生活不要過分奢侈,特別是在車輛的問題上。「爸爸有一個規定,就是我們可以買一輛好車,但必須是二手的。」凱瑟琳娜的父親小安德烈森(Johan Andresen Jr.)負責管理家族企業——投資公司費爾德(Ferd)。這是挪威最大的民營公司之一。

因此,2016年的時候,凱瑟琳娜開的是一輛二手奧迪。而之前她的座騎是祖母的那輛大眾福斯(Volkswagen Golf)。與此同時,亞歷山德拉則表示,儘管她擁有比幾乎所有同齡人都多的財富,她還是在積極想辦法存錢。

亞歷山德拉在2014年接受費爾德發行的企業雜誌採訪時說,「實際上,我一直都在存錢,我一直都在這麼做。」「當我拿到週津貼時,我會存下來;當我在比賽中獲得現金獎勵時,我會存下來;當我過生日收到禮錢時,我還是會存下來。這樣我可以買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比如一個包或一雙鞋,而不必向媽媽或爸爸要錢。」

亞歷山德拉注意到,家族財富及近年來她自己的財富為她提供了許多機會,包括支持她成為專業盛裝舞步騎手。 「騎馬要花錢。」她告訴費爾德企業雜誌說。雖然承認錢是「必需品」,但亞歷山德拉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她不希望錢成為「我需要大量使用的東西」。

雖然姐妹倆牢記家訓:不要過分炫耀自己的財富。不過,他們仍然能夠享受自己的億萬富婆身分。正如他們的社交媒體資料所顯示的那樣,兩姐妹在享受地中海假期或使用奢華品牌的產品(如LV錢包),並參與騎馬、跳傘和開遊艇等活動。

如今,亞歷山德拉‧安德烈森(Alexandra Andresen)是一位專業馬術運動員,曾多次獲得國際盛裝舞步騎術比賽。而凱瑟琳娜則被外界認為更有可能接班家族生意。不過,她們的父親已經表示他不會強迫女兒們參與其中。「我會給她們選擇的機會——作為一個人而不是預先編程的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