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北韓又試射 川普:繼續非核化談判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對於北韓從海基平台試射飛彈一事,美國總統川普週四(10月3日)表示,華府與平壤既定的非核化談判將照常舉行。

北韓週三(10月2日)試射「北極星3號」潛射彈道飛彈(SLBM)。專家分析,若證實北韓具有潛射飛彈新能力,將是提升該計畫的重要一步。法新社報導,川普被問到北韓這次試射是否太超過了,他回答:「我們再看看。」

自2018年平壤與華府首次展開非核化談判以來,北韓也進行幾次短程火箭試射,不過川普認為沒有什麼問題。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北韓巡迴大使金明吉等人組成的北韓代表團週四從北京搭乘班機飛抵斯德哥爾摩,預料美國國務院對北韓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稍晚也將抵達斯德哥爾摩參與週六(5日)重啟非核化工作層磋商。

在工作層磋商之前,雙方預備會議預計於週五(10月4日)上午開始。不過,會議的地點尚未公開,由誰主談也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