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科院涉密人員 國防部:已調整境管年限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媒體爆料,負責研發國軍重要武器系統的中科院,其涉密人員的管制由於系統轉換出現2個月的漏洞。國防部6日表示,目前接觸國家機密的人員共1516人,已完成涉密人員的檔案上傳,並調整出入境納管年限。

據媒體「上報」的報導,立法院在5月通過「國家機密保護法」的部分條文修正,對涉密人員進行出入境管制,但中科院稱其法人化後,已非國防部所屬單位,並致函給移民署,以維護員工權益為由,要求將所屬的千餘名管制人員的資料,由出入境管制電腦資料庫中移出,疑成為新的管制漏洞。

國防部6日表示,國家機密保護法部分條文在5月12日修正公布施行,將原涉及國家機密人員管制出境年限,自「3年以下」延長為「最少管制3年」。他們強調,中科院得依國家該法的「精準核密」原則,重新辦理涉密人員清查作業。

國防部表示,中科院重新辦理接密人員共1516人,已在9月24日函送國防部及各軍種辦理核定;另,中科院的未涉及國防秘密等人員,也要依照保護營業秘密的內控機制規範,受到嚴密管制。

國防部強調,中科院有嚴密管控機制,並無媒體所述「出國管制出現漏洞」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