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共產黨最大詭計:讓人分辨不出它

【記者高杉/編譯】「魔鬼最大的詭計就是讓這個世界相信它不存在。」這種觀點經常被用於宗教或哲學方面,但它同樣也適用於地緣政治:共產黨最大的詭計就是讓這個世界辨認不出它來。

共產黨政權在上個世紀造成的巨大破壞,是因為它成功地讓西方相信它們不是真正的共產主義者,並哄騙美國執行了一種幼稚的、幫助共產黨成長的政策。在今天,對於中國共產黨來說,西方也同樣出現了這樣的錯覺。

西方的主流媒體在假裝中國不是共產黨國家,或看起來對此並不是這麼的肯定。他們經常淡化中國共產黨的意識形態的性質。他們甚至提出中國根本不是共產主義國家,而是資本主義國家的觀點。例如,在去年,《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發表了一篇澳大利亞前總理的專欄文章,將中國歸類為「威權資本主義」國家。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在今年也接著寫道:中共「意識形態已經破產」,它只是「名義上的共產黨」 ,因為他們已經「擁抱了資本主義」。

誠然,中國已經從集體所有制轉向私有制。然而,將其理解為是對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摒棄和對資本主義的擁抱,則是對中國共產黨意識形態的誤解。

共產黨的中央政治局知道,它必須偽裝自己以適應國際社會,並達到加強自己力量的目的。對共產黨來說,沒有絕對的真理和道德,只有革命勝利的真理。如果中共不得不利用資本主義工具來實現他們的革命,那這就會成為他們新的道路。

共產黨的新經濟政策只是一個戰術上的考慮,而它的存在完全是為了自己的長期計劃服務。

中共真的像主流媒體經常宣稱的那樣,放棄了共產主義而追求資本主義嗎? 完全沒有。目前,中共允許中國人擁有私有財產,因為這推進了他們的長期共產主義目標。而且完全可以隨時將之收回。目前中共在中國大陸針對富豪們的「新公私合營」、「新土改」運動就顯示了這個趨勢。

也許美國人正在失去他們曾經珍視的意識形態。但是把同樣的心態投射到中共身上,從而得出它們在意識形態上已經破產的結論,實際上是很危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