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打壓家庭教會 信徒被迫躲大巴聚會

信徒隱藏在大巴內聚會。((影片截圖)
信徒隱藏在大巴內聚會。((影片截圖)

【記者劉瑩/綜合報導】中共「十一」國殤日前,當局加強打壓宗教場所,一些家庭教會聚會點遭取締,逼得一些信徒隱藏在大巴士內進行周日的聚會。

位於北京朝陽區的一處家庭教會的信徒,他們的聚會場所在「十一」前遭查禁受到打壓,信徒不得不隱藏於大巴內進行周日的聚會。同樣位於朝陽區的另一處家庭教會場所也於今年6月被當局關停。

7月28日上午8點多,六名中共警察闖入北京市昌平區的一個村莊里的一處家庭聚會點,野蠻地將教堂內的物品扔到街上,並查封聚會場所,並警告信徒永遠不要再踏入教堂。

河北省唐山市一三自聚會點負責人透露,中共統戰部現在設立兩個針對基督教的管理方案,一是所謂「回頭看」,即再次清查取締以往排查遺漏的宗教場所,二是設立公眾舉報電話,舉報信神的人。

此前,據寒冬雜誌9月15日報導,河南洛陽市某縣幾乎所有三自教堂內的十誡都已被習近平語錄替代。

一位要求不具名的信徒透露,一些三自教堂此前因不落實政府拆十誡換習近平語錄的要求被關門整頓。有些信徒還受到威脅,稱如果不按國家政策整改教堂,就把他們列入黑名單,意味他們以後出行要受限,子孫後代上學、找工作也都會受到阻礙。政府人員聲稱,拒絕服從這些命令就是反共產黨。

一位官辦基督教教堂的傳道人表示,共產黨不僅要消滅家庭教會,也在蠶食基督教教義,有計劃地摧毀三自教會。

此外,一位印刷廠負責人表示,各印刷廠、出版社、報刊、雜誌被警告不要印製任何與宗教有關的內容,一旦有人要求出版、印刷,就要上報當地宗教局。

中共還在全國各地大肆拆除佛教造像,以致出現了觀音「整容」變孔子、觀音閣供嫦娥等令人啼笑皆非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