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南方澳斷橋事件 宜縣府辦心安晚會及彌撒

與會貴賓及印尼移工朋友一同獻花及心安小卡祈福關懷。(宜蘭縣政府提供)
與會貴賓及印尼移工朋友一同獻花及心安小卡祈福關懷。(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

南方澳跨港大橋10月1日發生斷橋事件,造成6名外籍漁工不幸罹難及12人受傷,為撫慰傷者及來臺打拚的外籍移工,宜蘭縣政府於10月7日晚間7時於蘇澳港區辦理「南方澳斷橋事件心安晚會-星心相伴˙伴我平安」,希望透過祈福與祝禱儀式讓歷經此災難事件的移工朋友及家屬得以抒發及分享心情,同時傳遞來自台灣情同家人般的溫暖與關懷。

印尼籍漁工親手寫下祈福語印尼籍漁工親手寫下祈福語(宜蘭縣政府提供)

今日活動現場宜蘭縣政府搭配台灣印尼海員組織,以安心關懷晚會方式辦理印尼祈福禱告儀式,依印尼習俗人死後七天每日於禱告時間進行禱告,今日禱告儀式的第七天,縣府特別邀集所有印尼同鄉移工朋友一同緬懷亡者。

南方澳斷橋事件 宜縣府辦心安晚會。南方澳斷橋事件 宜縣府辦心安晚會。(宜蘭縣政府提供)

衛生局徐迺維局長表示,此次為重大事故,透過安心關懷晚會方式,傳遞不分國籍的關懷與支持,衛生局亦開設關懷祈福區,讓縣內移工們在此次意外事件後,得以抒發及分享因事件引發的感受、表達對亡者的心情,今日心安會晚特別邀請與會貴賓及印尼移工朋友一同獻花及心安小卡祈福關懷。

林姿妙縣長寫下祈福語。林姿妙縣長寫下祈福語。(宜蘭縣政府提供)

縣長林姿妙表示,移工朋友就像我們的家人一樣,關懷不分國籍、不分你我,心安晚會將依不同宗教信仰辦理助禱祈福,協助移工夥伴們抒發及分享事件引發的感受,藉由獲得「普同感」的心理療癒而感覺不孤單,並建立連結人際網絡的支持系統,宜蘭縣政府衛生局亦於現場設置祈福牆及心理諮商站,提供需要的移工夥伴即時關懷服務。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事件,造成6名外籍漁工不幸罹難及12人受傷,其中許多為菲律賓籍夥伴。

宜蘭縣府為撫慰傷者及來臺打拚的外籍移工夥伴們,於10月8日上午於蘇澳區漁會四樓大禮堂配合辦理菲律賓籍移工彌撒心安活動,讓歷經南方澳大橋災難事件的移工及家屬得以抒發及分享心情及對亡者的追思,同時傳遞來自台灣情同家人般的溫暖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