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陸空迎旗」 盧秀燕朱立倫同框慶雙十

盧秀燕(右3)、朱立倫(左3)同框迎雙十國慶。 (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右3)、朱立倫(左3)同框迎雙十國慶。 (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盛大迎接中華民國108歲生日,各主要道路懸掛4千面國旗,較往年增加3倍。市長盧秀燕主持上任後首場國慶升旗典禮,她表示,今年典禮有「旗海、空拍、公益」三大特色,要讓大家一起「熱愛中華民國,以中華民國為榮!」

慶祝中華民國生日,台中市祭出三項史上第一次,包括首次由金曲歌后領唱國歌、地面旗手與無人機同步「陸空迎旗」進場、東南亞最大LED螢幕轉播。活動也首次邀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與上萬民眾一起跳有氧活力操,健康迎接國慶日。

今年各主要道路懸掛4千面國旗,較往年增加3倍,一早4、5點就有民眾陸續到場。典禮開始,金曲歌后江慧儀、力行國小少棒隊共同領唱,接著迎旗儀式首次由文華高中擔任地面旗手,與空中無人機同步「陸空迎旗進場」,上萬名民眾手拿小國旗揮舞,現場旗海飄揚。 

「熱愛中華民國,以中華民國為榮!」盧秀燕表示,慶祝中華民國108年國慶,市府擴大舉辦,愛國不需要理由,愛國要出自真心,表裡如一及具體行動,如同今日參加升旗典禮,表達對中華民國的忠誠熱愛。今年主辦單位還特別用心,義賣T恤等產品所得共20萬,將分別支持和平與光正2個國小的體育運動,希望大家一起以行動熱愛中華民國。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受邀出席,他稱讚台中市在盧市長帶領下,看到台中快速成長,看到盧秀燕已經不只是媽媽市長,還是招商市長,也是環保市長。今天與很多民眾一起參加國慶升旗,非常棒,中華民國就是要大家一起「同心協力,共慶雙十」。

提到新北市政府不辦國慶升旗,朱立倫說,今天新北市長侯友宜帶著國旗衝向硬漢嶺,「有創意、有想法」,這樣帶著國旗衝向硬漢嶺,真是硬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