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不滿中共專制 大陸民眾網上慶祝雙十節

中國民眾慶祝雙十國慶。(微信截圖)
中國民眾慶祝雙十國慶。(微信截圖)

【記者易如/採訪報導】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國慶日,大陸網上不少網友也表達了他們的祝賀。網友們表示,中共統治中國70年,不得人心,人民怨聲載道。而台灣人民享有充分自由,生活富裕。

「中華民國108歲生日快樂。」不少大陸網友在中共嚴控的微信圈裡冒著被拘押的危險表達著自己的看法。「慶祝現在是個人行為,我是從心裡紀念這個節日。也有朋友在這方面相互交流,也有的不太關注,因為環境不一樣。」

大陸山東的羅先生對本報表示,「我認為孫中山的三民主義比共產黨的共產主義好。你看看台灣,人民享有充分自由,生活富裕,老百姓多擁護!而中共統治中國70年,不得人心,人民怨聲載道。」「要是說公平競爭,公平競選,台灣和大陸合一起,各政黨派,全民來參與選舉,共產黨絕對選不成。」「我希望你把我們大陸的心聲帶到世界,大陸現在對中共不滿的人比比皆是。」這位民眾說。

湖南李先生對本報表示,「十一」與「雙十」,大家更願意慶祝雙十節,「因為現實環境讓人們更嚮往台灣的自由。現在中國什麼都封鎖,還禁言,網上一句牢騷話都不能講。」中共現在利用(混淆中共與中國的概念的)愛國主義、民族主義,大搞文革那一套,把中國人搞的四分五裂,李先生說,「現在是越來越分化,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完全沒有了,亂到這個分上,天要亡它(中共),天要滅它的時候快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