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痛斥港警獸行 台聯:應禁止入境

台灣團結聯盟14日在移民署外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應禁止具有港警、速龍小隊、中國公安與武警身分者入境台灣,制止中共侵犯人權的犯罪行為。(記者陳柏州/攝影)
台灣團結聯盟14日在移民署外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應禁止具有港警、速龍小隊、中國公安與武警身分者入境台灣,制止中共侵犯人權的犯罪行為。(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者疑「被自殺」、女性示威者出面控訴遭港警性侵事件層出不窮,為此,台灣團結聯盟昨(14)日在移民署門外召開記者會,組織部主任周倪安強調,這些已經不是「人」的行為了,政府應禁止具有港警、速龍小隊、中國公安與武警身分者入境台灣,制止中共的人權犯罪行為。

台聯文宣部主任潘厚勳表示,香港遭拘捕的示威民眾多達2,379人,其中超過三成是未成年,而多起自殺案中又以「墜樓」占多數,許多案件都疑點重重;更有港警毆打記者打壓新聞自由、槍擊青少年、性侵女性示威者等人神共憤的獸行。因此呼籲總統蔡英文除了譴責外,應該有具體作為,禁止這些施暴者入境台灣,展現「抗中保台」的決心。

周倪安認為,只要目前從事港警、武警、公安、速龍小隊這些職務的人,應該謹慎考慮是否讓他們入境,並且從嚴認定身分;原本的港警所受到的警察教育是不會這樣對待人民的,而現在港府把香港變成像戒嚴一樣的狀態,非人道對待示威者,明顯是有中共公安所控制的警察體系,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有權利拒絕相關人士入境。

「3個月後將面臨總統及國會大選,不容有任何遭匪諜滲透的機會」,周倪安強調,現在台灣的狀況非常危急,如果讓這些身分的人入境,他們所受過的訓練,有可能會協助中共滲透台灣,希望相關單位將這些資訊正確告知總統、讓國安會了解狀況;前陣子開放中國第三親等可以依親進入台灣,如果身分是公安相關,甚至是共產黨員的時候,就應該禁止他們入境。

「反對中共是現在的世界潮流」,台灣民族黨主席楊智淵表示,他長期關注中共第五縱隊對台灣的滲透、中國及香港政治難民在台灣的狀況;台灣從台商到政治人物全部都已被中共滲透,國民黨被滲透、民進黨也有中共的人。港警從6月開始到現在的暴行、所作所為,都已經充分展現出他們向極權屈服,所以這些身分的人應該要嚴加防範。

台聯在現場向移民署遞交請願書,並呼喊「侵略必敗,暴政必亡」等口號,以焚燒五星旗的方式,對中共港警泯滅人性的獸行表達強烈抗議,但現場警方隨後將燃燒中的五星旗撲滅,以維護公共安全。

移民署則回應,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全世界只要是認同民主價值且符合法規的人,台灣都展開雙手歡迎;但為維護國家安全,如果港民符合《港澳居民入台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中「現(曾)有事實足認為有犯罪行為」或「現(曾)有危害國家利益、公共安全、公共秩序、善良風俗或從事恐怖活動之虞」的情形,得不予許可來台,並將加強個案審查,依法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