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郭台銘列民眾黨不分區 幕僚:沒有這樣的規劃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後,積極布局國會席次,近日傳出,為幫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衝政黨票,提出願意列民眾黨的不分區名單中,柯陣營擬推郭台銘列不分區第1名,柯文哲列第34名。對此,郭辦發言人蔡沁瑜表示,加入民眾黨不是郭台銘的人生規劃劇本中,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

蔡沁瑜表示,不分區名單與區域立委比起來,沒有那麼急,目前郭辦也與民眾黨協調不分區名單,尚未有一個確定名單,之前也強調,郭台銘對於加入民眾黨成為第1名,不是郭台銘人生規劃的劇本之一,而且現在郭是無黨一身輕,沒有這樣的規劃。

蔡沁瑜澄清,郭台銘沒有主動提出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的要求,坦白說,依《選舉罷免法》中規定,一定要成為民眾黨員,但對郭營來說這會是重要關卡,是否能夠克服,將會是目前較重要的考量。

另針對區域立委提名方面,蔡沁瑜表示,目前郭柯陣營仍處於溝通、協調階段,原則上現在處在這樣的合作模式,但也不排除同一地區同時推舉人選,但最後一定會有協調機制,最後將以11月22日的登記名單為主,協調機制我們還在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