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2020年流行色 Neo-mint薄荷綠

范冰冰身穿薄荷綠色禮服,圖為資料照。(攝影/陳柏州)
范冰冰身穿薄荷綠色禮服,圖為資料照。(攝影/陳柏州)

文/記者鄭宜芬
流行色彩預測機構「色彩指南Coloro」日前公布,「Neo-mint薄荷綠」將會是2020年最流行的顏色,清新、純淨的色澤讓人更有活力。
薄荷綠為2020年度流行色之一。(攝影/陳柏州)薄荷綠為2020年度流行色之一。(攝影/陳柏州)

而2021年度趨勢色彩則為「A.I. Aqua人工智慧藍」,被譽為「科技時代」代表色,不僅帶給人運動感、俐落感、也呈現出時尚的氛圍。

顏色不僅對於環境與情緒帶來影響,能追上流行色彩與潮流風尚,更是許多時尚人士注意的重點。

Rakuten Insight針對日本全國20至60歲的1千名男女,進行「時尚調查」,從調查中發現,一般消費者購買上衣和貼身衣物的頻率為「每季一次」、而下半身的服飾和鞋子則是「每年不到一次」。

對於時尚具備高敏感度的消費者,則是高於平均值,每月購買上衣超過3次、下半身服飾和鞋子每季消費則超過一次。

統計數據也顯示,消費者最愛購買時尚單品的地點為百貨公司、第二名則是網購;而26%的民眾會主動搜尋關於時尚色彩相關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