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韓國瑜請假拚選舉 蘇貞昌:違背對高雄市民的承諾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表示,韓國瑜才當高雄市長沒幾天,就要請假3個月,違背對高雄市民的承諾,跑到其他縣市說要救台灣,「這邏輯說得通嗎?」(記者陳柏州/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表示,韓國瑜才當高雄市長沒幾天,就要請假3個月,違背對高雄市民的承諾,跑到其他縣市說要救台灣,「這邏輯說得通嗎?」(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16日起將請假,全心全力投入總統選舉,引發各界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韓國瑜才當市長沒幾天,就要請假3個月,違背對高雄市民的承諾,跑到其他縣市說要救台灣,「這邏輯說得通嗎?」立委王定宇則批評,這不只是史上最長「韓假」,更是史上「第一荒謬的不敬業」。

韓國瑜15日宣布將請假全心投入總統選舉,並高歌「我現在要出征」展現氣勢。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這是明智選擇,如果要專心負責市政,又要選總統,兩邊行程緊湊,可能兼顧不那麼好。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正式表態請假投入2020總統大選一事召開記者會,民進黨今呼籲,韓國瑜請假不如請辭,請益不如請罪。

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則召開記者會表示,韓國瑜上任不到1年,位置都還沒坐熱,就迫不及待投入總統選舉。韓國瑜選前對於高雄市的雄心壯志,已經證明是一場空,而既然無心市政,就不須要再演戲,呼籲韓國瑜「請假不如請辭」。

她表示,韓國瑜競選市長時的政治獻金紀錄,收入總數為1億2,914萬元,而選舉補助款也有2,600萬。質疑韓國瑜是否把選票當鈔票,認為選舉的CP值非常高,人民很好騙?

立委王定宇則細數韓國瑜當選以來的負面事件,包括強調上任後就沒打過麻將,卻被發現過年請假帶家人和親信到峇里島渡假打麻將;從東南亞、港澳、中國到美國,連續出國簽的農產MOU兌現率不到7%;週末拚選舉不上班、被媒體捉包,平日平均11點才去上班、中午和下午5時30分後,也可以拚選舉;議會國民黨多數通過決議,讓韓備詢可以準時6點下班。

王定宇批評,總共不到10個月的市長任期,真正上班到底有多少?這樣輕忽責任、輕諾寡信的人要選總統,誰能接受?更直言這是「史上第一荒謬的不敬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