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包材減塑四大策略台灣積層軟性包材更環保

從可分解 可降解 減薄 可回收開始設計

「環境永續」/「理想很美,實踐才偉大!」。(台灣積層提供)
「環境永續」/「理想很美,實踐才偉大!」。(台灣積層提供)
文/魏纕驊
塑膠製品太便利,以致大家忽略了塑膠廢棄物對環境的傷害,相信嗎?每1分鐘就有一卡車的塑膠廢棄物被倒入海洋,這樣的數據是根據聯合國的客觀統計,可不是空穴來風,依照這樣的速度,估計2050年,海洋的塑膠將與魚類一樣多,在食物鏈上端的人類將自食其果,更遑論焚燒塑膠所產生的空氣汙染,不僅傷及「地球之肺」亞馬遜雨林、天然空調「冰川」,更是直接傷及人體,因此,減塑這件事,已經是全民共識,更是企業責任。

可分解、可降解、可回收、減塑結構包材 環保再升級

「地球如何永續?」已受各國重視,今年6月剛結束的大阪G20峰會,也將海洋塑膠污染視為會議焦點議題,以及巴黎氣候協議訂定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簽署國須遵守自主訂定的溫室氣體減量承諾,各國也開始緊鑼密鼓策劃執行及規範。

身為地球一員的我們該如何與經濟、社會、環境共榮共生、永續發展,已成為諸多企業的目標。作為國內軟性包材領頭羊的「台灣積層」自是責無旁貸,不但率先開創特有的環保製程,還運用廢棄塑料製成人行步道磚,為積極轉型升級,因應環保訴求,更開發可分解、可降解、可回收、減塑結構等包材,放眼未來更期望朝向無鋁化包材邁進,我們希望台灣積層賣的不只是「包裝袋」,還附加一份責任與堅持,更送上一份「環境永續」作回禮。

包材減塑  「台灣積層」把簡單的事貫徹到極致

「台灣積層」董事長陳永順說:「公司的主軸方向非常清楚,但細節亦同樣重要,有一句話說「魔鬼藏在細節裡,把簡單的事做好,你就不簡單。」所以在策略的執行要貫徹到每個步驟及細節,才能讓公司不斷的成長與進步。」公司也就是秉持著這樣的信念,並推行到底層人員,因此才能在日益紛雜、市場需求多變的產業環境,以及政府嚴苛法規推行下,台灣積層還能在業界站穩腳步、往前邁進,這也回應了董事長陳永順42年來的經營哲學,「理想很美,實踐才偉大!」
「包材減塑」台灣積層董事長陳永順說「把簡單的事貫徹到極致」。(台灣積層提供)「包材減塑」台灣積層董事長陳永順說「把簡單的事貫徹到極致」。(台灣積層提供)

環安口號落實了就是減塑績效

在「節能減碳、生態保護、食安衛生、勞工安全」為大家所重視時,台灣積層已將這些口號化為實際行動,在產品上,不僅在包材結構設計減少用料量,更著手開發可分解及可回收用料,在製造流程更是全面導入無苯無酮油墨、水性印墨(Water-based Ink,簡稱為水墨)、E Ink、水膠、無溶劑膠及樹脂壓出淋膜,並引進尖端衛星式(CI)柔版印刷機與無溶劑貼合積層機及高科技數位印刷機。

環境上,更從傳統溶劑型油墨轉成水性墨印刷後,印刷生產線的油墨氣味大幅改善,同時藉由三廠的新建及投資,將引進多部智動化生產設備,不但提高工作環境舒適度及員工健康照顧,更有助於留才並提高生產力。
數位印刷滿足少量多樣的包材需求。(台灣積層提供)數位印刷滿足少量多樣的包材需求。(台灣積層提供)

「循環經濟」 減塑新趨勢

「台灣積層」引進最新型二級濃縮閥門旋轉式蓄熱焚燒爐(Valve Rotar RTO)空污處理設備,改善空污處理效率。並成功將事業廢棄物再製成「組合式步道」的建材產品,實際化口號為行動,為環境、為社會、為勞工真正盡一份心力,台灣積層希望透由微小的付出及改變,有效增進地球的永續!
事業廢棄物再製「組合式步道」,台灣積層落實「循環經濟」。(台灣積層提供)事業廢棄物再製「組合式步道」,台灣積層落實「循環經濟」。(台灣積層提供)

Logo圖。(台灣積層提供)Logo圖。(台灣積層提供)

台灣積層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桃園市中壢區新北園路11號 
Tel:03-462-6789
官網:http://www.twn-lami.com/tw/
好in網:http://www.inprint123.com/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