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台今年經濟增速 主計總處:可達2.46%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最新報告下修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至2%,主計長朱澤民16日表示,主計總處的數據較完整,經濟成長率估計可達2.46%,目前仍沒有改變,明年會比今年好,達2.58%。

多位朝野立委紛紛關切,IMF下修台灣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主計總處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2.46%、明年2.58%是否太過樂觀?朱澤民指出,今年下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2.79%,全年2.46%,目前第一季和第二季概估數字已經出來了,第三、四季預測為2.67%、2.90%,就目前掌握的第三季資料來看,是可以達到的。

為何國際貨幣基金會下修台灣經濟成長率至2%?朱澤民認為,因為IMF預測模型是假設資料,主計總處的預測是根據概估,概估是實際數字,所以掌握的資料比較好。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追問,那是否代表國外的預測數無法相信?朱澤民表示,主計總處的預測是實際數字,是全民努力的結果,並非是他所創造出來的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