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義小鎮警告:別用谷歌地圖

圖為渡輪由義大利撒丁島帕勞駛向對面的Maddalena群島港口。(AFP/Getty Images)
圖為渡輪由義大利撒丁島帕勞駛向對面的Maddalena群島港口。(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如今的谷歌地圖(Google Maps)似乎已經成為人們出門遠行、尋址的必備工具。不過,凡事都不能過,切不可過分依賴谷歌地圖。最近,一個義大利小鎮就在提醒當地的人們:勿用谷歌地圖,以防走失。

班尼鎮(Baunei)位於義大利第二大島——撒丁島(Sardinia)。據報導,在發生多起「走失」事件後,該鎮已建議當地駕駛人和遠足者避免使用谷歌地圖查詢當地道路訊息。

班尼鎮鎮長科里亞斯(Salvatore Corrias)向義大利新聞社(ANSA)透露,「有太多的轎車和小型車輛被卡在無法通行的道路上,有時甚至是越野車。」

這位鎮長解釋:「所有這些都是因為使用了谷歌地圖顯示的結果。而在我們這裡的公路上,這些查詢結果經常會誤導人。」

他說,由於使用谷歌地圖誤入歧途,許多車輛被卡在「Supramonte」地區無法通行的狹窄道路上,甚至還有幾名遠足者失蹤。

科里亞斯說,還是使用傳統的地圖更可靠,「舊的紙質地圖更好」,更好的方法是,「在我們地區找一位本地的專業嚮導」。

現在,路過該地區的人可能會注意到這樣的警告牌,上面寫著,「不要遵循谷歌地圖的指示。」

谷歌地圖於2005年2月8日在谷歌部落格上首次發布,並於2005年6月20日將覆蓋範圍從美國、英國、加拿大擴大至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