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要求太廣泛」彭斯拒配合彈劾調查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的辦公室說,彭斯週二(10月15日)拒絕向尋求對總統川普發動彈劾調查的聯邦眾議院委員會提交文件。彭斯認為,委員會「自行宣告」展開調查,調查的要求也太過廣泛。

路透社報導,彭斯的律師摩根(Matthew Morgan)在致3名民主黨國會議員的信中說,委員會要求提供的文件,其中包括一些「顯然不是由副總統記錄的內容」。

摩根說,彭斯的辦公室將與委員會合作,只要他們「願意回歸合法立法監督要求的常規命令,且委員會僅可適當要求提供由副總統辦公室保管的資訊」。

白宮認為,民主黨率領的眾院彈劾程序有失公平且缺乏正當法律程序。摩根重申白宮律師上週在致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信中所關切的內容。他在信中說:「如白宮律師信中詳述,眾院未獲授權進行任何『彈劾調查』。」

朱利安尼也拒絕配合

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週二也拒絕依照聯邦眾議院委員會發出的傳票交出相關文件。朱利安尼稱彈劾調查「不合法」且「違憲」。朱利安尼的律師塞爾(Jon Sale)在給國會的信中稱,傳票「魯莽、施加不當負擔,且尋求超越合理調查範圍的文件」,且「傳票所尋求的文件受到律師-委託人特權、律師職務活動成果和行政特權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