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LV德州開新廠 川普出席剪綵儀式

美國總統川普(中)與路威酩軒集團執行長阿爾諾(左4)等人,一起出席了該公司在德州新廠的剪綵儀式。(擷自白宮flicker)
美國總統川普(中)與路威酩軒集團執行長阿爾諾(左4)等人,一起出席了該公司在德州新廠的剪綵儀式。(擷自白宮flicker)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世界上最受仰慕的奢侈品牌之一——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縮寫為LV)進駐美國德州。 上週四(10月17日),美國總統川普與路威酩軒集團(LVMH)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等人一起出席了該公司在德州新廠的剪綵儀式。

福斯財經網(FOX Business)等多家媒體報導,LV母公司——LVMH在德州約翰遜縣(Johnson County)的羅尚博牧場(Rochambeau Ranch)新開設了一家手提包工廠。該廠將在未來幾年內為當地創造1千個新的就業機會。

剪綵儀式上,川普盛讚了這家奢侈品製造商對「美國製造」(Made in the USA)產品的承諾,並轉發了政府「對美國工人的承諾」(Pledge to America’s Workers)計畫,該計畫旨在向員工提供新技能培訓。

阿爾諾是川普的早期支持者之一,曾於2017年1月訪問過離他辦公室只有一箭之遙、位於曼哈頓中城的「川普大廈」(Trump Tower)。當時,阿爾諾還沒有在美國開設另一家LV生產廠的想法。

他在與川普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由於該產品的成功,我們將擴大規模。我們將在卡羅來納州或德州開展業務。」

在讚揚LVMH投資5千萬美元設廠的同時,川普幽默地說道,「這個品牌我非常熟悉,多年來花了我很多錢。」

2017年9月2日,當時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尼婭(Melania)準備前往德州慰問遭受哈維颶風(Hurricane Harvey)襲擊的當地民眾,隨行人員被拍到正在將第一家庭的LV行李從白宮草坪帶上「海軍陸戰隊一號」(Marine One)。

上週四,該州前州長、美國能源部長裴利(Rick Perry)作為隨行人員一起出席了慶祝儀式。同一天,川普宣布裴利已提交辭呈。

出席週四剪綵儀式的還有美國駐法國大使麥考特(Jamie McCourt),她向福斯財經網表示,「這是他(川普)向美國工人承諾創造製造業工作機會的一部分。」

根據《富比世》(Forbes)的排名,阿爾諾是全球第三大富翁,淨資產為1千億美元。LV是LVMH旗下包括絲芙蘭(Sephora)和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Moet Hennessy)等在內的70個品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