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韓國瑜遭蛋洗 蔡英文:選舉不該鼓動仇恨

【記者李怡欣、袁世鋼/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10月19日)台南造勢險遭蛋洗,總統蔡英文20日對此強調,選舉重點在理念競逐,不是鼓動仇恨。

韓國瑜在台南造勢被2名抗議民眾丟雞蛋。對此,蔡英文20日受訪表示,民主社會選舉是理念的競逐,並非鼓動仇恨。該事件令人遺憾,要求警方務必找出做不正當事情的人,蔡強調,民主社會選舉在於理念、願景競逐,而不在於鼓動仇恨或訴諸暴力,這都不是民主社會該有現象。

對於韓國瑜遭蛋襲事件,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將責成警政署積極查辦,並於20日加強部署了包含制服、便衣、情蒐警力270人次。而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表示,韓國瑜本人並沒有被砸到,但如果在獨裁國家,民眾不可能像這樣表達自我意見,因此希望警方「不要追究」;因此也有網友質疑是自導自演。

台南市警察局表示,以調閱監視器積極偵辦,絕不容許暴力行為挑釁公權力。

柯P:仇恨、恐懼是有效政治動員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赴高雄演講時表示,其實台灣平常也沒出現國民黨、民進黨,或藍綠、統獨的惡鬥,但每到選舉,就會被挑起,從事政治的人都知道,「仇恨跟恐懼是政治動員最便宜、有效的方法」,事實上這些政治人物也樂此不疲。面對極端氣候,要有韌性城市的新思維;面對極端政治,也要開始建立台灣韌性社會,希望台灣民眾越來越理性。

柯文哲也表示,藍、綠兩黨都在拉高統獨意識,但沒有告訴民眾,他們當選後台灣會如何?就像問總統蔡英文,如果當選,兩岸關係會不會一直僵化下去?而對於韓國瑜的發財政策,他質疑,能不能不要一直喊口號?到底要怎麼發大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