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2歲開始畫畫 19歲有大師級畫功讓人讚嘆

杜辛2013年完成的畫作,猩猩、熊和犀牛。(擷自臉書Dusan Krtolica)
杜辛2013年完成的畫作,猩猩、熊和犀牛。(擷自臉書Dusan Krtolica)

【記者易如/綜合報導】塞爾維亞有一位人稱天才的少年畫家,名叫杜辛‧克爾托理察(Dušan Krtolica)。不要小看他只有19歲,卻有17年的繪畫經歷,儼然大師級的繪畫功力讓人驚歎不已,至今已開過6次個人畫展,並多次接受電視等媒體採訪。

很多人記憶中的小時候都曾經拿著筆到處塗鴨,不過大多應了這句「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俗諺,轉眼長大成人後,很多藝術天分就消失不見了;而小杜辛在2歲開始拿起畫筆之後就沒有打算把筆放下;等到4歲的時候,就讓父母發現他的藝術天分了。

杜辛在4歲時完成的第一幅畫是一頭鯨魚,不過當時他的父母並沒有當一回事。直到小杜辛每天耗用大量紙張,整天在紙上作畫,異常的表現讓父母擔心起來,甚至帶他去看兒童心理醫師;不過醫師給杜辛父母的處方籤是送他去藝術學校上課。

在藝術學校上課期間,8歲的杜辛就已經開了2次畫展了,而且還獲得好評,因而漸漸的打開了知名度。他的作品大多用鉛筆和鋼筆繪製,而且都不塗任何色彩,整張圖畫都是用黑色線條建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