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足/巴西勝塞爾維亞 小組第一晉級

保利尼奧(黃衣)為巴西先拔頭籌。(Stu Forster/Getty Images)
保利尼奧(黃衣)為巴西先拔頭籌。(Stu Forster/Getty Images)

【記者天宇/報導】6月28日,2018世界盃小組賽最後一輪E組賽事中,巴西與塞爾維亞狹路相逢,在贏者出現的形勢下,巴西上下半場各進一球,最終以2:0完勝對手,以小組第一身分晉級16強。

比賽開始後僅僅幾分鐘之內,巴西行雲流水般的進攻,給塞爾維亞不小壓力。第24分鐘,內馬爾(Neymar)在小禁區外延左翼的射門角度極刁,多虧門將斯托伊科維奇(Vladimir Stojković)奮勇撲出。

終於在第35分鐘,庫迪尼奧(Philippe Coutinho)在前場中路送出精準挑傳至禁區,保利尼奧(Paulinho)趕在防守隊員前一步,面對出擊的門將,直接挑射入網,巴西1:0領先,並保持到半場結束。

易地再戰,只要平局即可確保出線的巴西占據絕對主動權,而勢必要取勝的塞爾維亞不得不全力壓上。第67分鐘,巴西在一次左路角球機會中,由老將席瓦(Thiago Silva)頭球破門,比分擴大為2:0,不得不背水一戰的塞爾維亞,隨後依然難以找到突破巴西防線的辦法,在僅有的幾次進攻中,欠佳的射門品質令人失望。最終比分沒有再被改寫,巴西擊敗塞爾維亞,以小組第一身分晉級16強。

同時在另一場比賽,瑞士則是以2:2與哥斯大黎加達成和局,以E組第二的身分取得16強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