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足/幸運反彈 鬥牛士1分氣走伊朗

C羅頭球破門,幫助葡萄牙先拔頭籌。(Stu Forster/Getty Images)
C羅頭球破門,幫助葡萄牙先拔頭籌。(Stu Forster/Getty Images)

【記者萊萬、天宇/綜合報導】2018世足賽B組第二輪第一場比賽在喀山競技場展開角逐,史上首次交鋒的伊朗與西班牙互有攻防,最終由奪冠熱門的西班牙以1:0取勝。

比賽一開場西班牙隊立刻投入比賽,迅速開始圍攻伊朗,讓伊朗只能嚴防、死守自己的半場。西班牙攻勢不斷,第18分鐘,席爾瓦(David Silva)禁區前勢大力沉的射門打在伊朗防守隊員身上。第24分鐘,西班牙前鋒科斯塔(Diego Costa)被埃扎托拉希(Saeid Ezatolahi)侵犯,但裁判沒有掏牌。席爾瓦弧頂地帶任意球直接攻門,但是角度太正被門將沒收。

第46分鐘,西班牙從右路打開缺口,席爾瓦再度起腳打門偏出。波斯人鏈式防守沒有讓鬥牛士獲得任何機會,保持0:0進入中場休息。

下半場伊朗後衛里薩揚(Ramin Rezaeian)解圍時,不慎將球打在科斯塔腿上,球隨後折射入網,助西班牙先下一城。隨後伊朗隊攻入扳平球,但卻經過VAR裁判確認越位在先,被判無效。

隨後兩隊雖然互有攻防,但都沒能改寫比分,西班牙隊憑藉這粒幸運球如願以償獲勝。但本場比賽中伊朗隊的頑強防守還是給人們留下了深刻印象,場上一度出現6-4-0陣型,6名後衛,4名中場參與防守,鋒線上0人。當對手獲得前場定位球的時候,波斯人擺出10-0-0陣型密集防守,西班牙隊變著法地想撕開防線,苦於沒有機會。

兩輪過後西班牙與葡萄牙同積4分,晉級形勢占優。而伊朗要想出線則必須要在末輪擊敗C羅領銜的葡萄牙隊。

C羅助葡萄牙取勝 摩洛哥打道回府

狀態正佳的葡萄牙則在稍早比賽對上摩洛哥,葡萄牙球星「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一開賽的破門成為比賽唯一進球,最終葡萄牙1:0擊敗摩洛哥,拿到4分積分,出線在即,摩洛哥則成為本屆世界盃第一個被淘汰的隊伍。

比賽僅僅進行不到4分鐘,葡萄牙依靠角球機會,C羅在門前搶點頭球破門,助葡萄牙拔得頭籌,這也是C羅在本屆盃賽第四顆進球。

隨後兩隊在中線附近僵持不下,實力明顯略遜一籌的摩洛哥難製造威脅,即使下半場摩洛哥開始猛攻,讓葡萄牙一時疲於防守,但比分依舊沒有改變,最終葡萄牙險勝,連敗的摩洛哥則成為本屆第一支被淘汰出局的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