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我駐紐約辦事處長投書美媒 呼籲民主國家共同反抗中共霸凌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投書《華爾街日報》,抨擊中共當局箝制自由,容不下多元意見,呼籲全球民主國家應與台灣站在一起,反抗專制政權霸凌。

美國聯邦眾議員馬隆尼(Sean Patrick Maloney)等美國會議員打算訪問中國,並預計同時拜會台灣,卻遭中共「簽證勒索」,威脅美方必須取消台灣行程,否則不發給中國簽證。馬隆尼曝光北京試圖霸凌美國國會,中共此舉與試圖壓抑美國支持香港「反送中」民主抗爭的邏輯相似,都是想控制國際論述。

另一例證就是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總經理摩瑞(Daryl Morey)挺港發言,遭中國網友抵制,央視與騰訊取消NBA中國站熱身賽轉播、暫停中國籃球協會與火箭隊交流等,不過,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堅持捍衛言論自由,不向中國道歉。

針對中共霸凌,徐儷文投書《華爾街日報》指出,如今大家都知道,中國(中共)會不擇手段霸凌敢於違背北京觀點的境外人士與國家,直到他們屈服為止。

徐儷文表示,專制政權剝奪外國人士言論自由權非同小可,北京用武力威脅或金錢利誘,就是想迫使反對者噤聲。

徐儷文說,全世界應認清北京當局本質,中共是反對自由且不包容多元意見的專制政權,呼籲全球民主國家與台灣一同抵制言論審查,反抗專制政權霸凌。◇